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都武侯区到2018年新增16所公办幼儿园
2016-08-26
成都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到2020年,新增24所公办幼儿园,确保适龄幼儿入园率达99%;公办中小学新增学位总量19500个;逐步免除普通高中学费……昨日,记者从武侯区教育局获悉,该局编制的《武侯区“十三五”教育发展专项规划》(下称《规划》)正式出台,该规划对今后5年该区各项教育发展目标进行详细的规划。

  其中,保障适龄幼儿入园需求,武侯区力争到2018年,新增16所公办幼儿园,到2020年,新增24所公办幼儿园,确保适龄幼儿入园率达99%。同时,扶持普惠性优质民办幼儿园发展。九年义务教育阶段,到2018年,新建公办中小学8所,新增学位12030个。到2020年,新增公办中小学总量达13所,新增学位总量19500个。

  最值得关注的是,为更好满足区域内初中毕业生接受普通高中教育需求,武侯区将保障经费投入,逐步免除普通高中学费,完善中等职业教育免费制度。而在高中学校扩容方面提出,到2018年新增普通高中1所,新增学位2400个;到2020年,新增普通高中2所,新增学位4200个。

  此外,《规划》还提出,要加快推进礼仪职中新校区建设,到2018年,新增中等职业教育学位500个,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在校生人数达到3300名。到2020年达到3500名。深化改革中等职业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职业道德、职业技能和就业创业能力,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劳动者和技能型人才的需要。

  面向特殊群体,每年将投入40万元特殊教育发展专项经费,增强投入保障,普及残疾儿童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残疾儿童入学率达92%以上,积极发展残疾人高中阶段教育,推进“随班就读”。提升特殊学校教育教学质量,高质量推进普校资源教室建设,到2020年建成20个特殊教育资源教室,5个示范性资源教室。为残疾学生提供送教上门服务。每年针对普通学校教师开展特殊教育专业培训80人次。

  与此同时,促进校点布局合理科学,区域教育资源分布均衡,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武侯区将大力实施名校集团和优质学校领办新建配套学校优质教育倍增工程,到2018年,义务教育公办优质特色学校覆盖率达90%,到2020年达到100%。创新优质教育资源孵化倍增方式,推进合作办学、委托管理、学区管理、高初小贯通,打造双楠、红牌楼、武高、江安河等优质教育带,整体推进中学教育品质全面升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