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幼儿园保教费一涨再涨 约6.9万名幼儿将受影响
2016-08-26
金羊网(广州)
关注掌上高考

  根据日前刚刚下发的《关于调整市公办(集体办)幼儿园保教费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东莞市公办、集体办幼儿园的保教费将自2016年9月新学期起上调,各等级幼儿园保教费均增加150元/月,且不再执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预计将有约6.9万名的幼儿受到影响。

  据《通知》安排,东莞市公办(集体办)幼儿园保教费将实行差异化收费管理模式,收费等级从原来的省一级、市一级、镇达标中心幼儿园、未评级四类调整为省一级、市一级和未评级三类。取消镇达标中心幼儿园收费等级后,镇中心幼儿园按照相应的级别进行收费。

  各等级的保教费上调情况分别为:省一级幼儿园从每人每月65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800元;市一级幼儿园从每人每月55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700元;未评级幼儿园从每人每月45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600元,且不再执行“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此外,假期保教费有相应调整。省一级幼儿园每人每日50元;市一级幼儿园每人每日45元;未评级幼儿园每人每日40元。保教费标准调整后,其余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仍按原规定执行。

  据东莞市教育局公布的2015年市基础教育概况,全市共有幼儿园949所,在园幼儿31.4万人,其中公办园50所,在园幼儿2.1万人;集体办园141所,在园幼儿4.8万人。新保教费标准实施后,如果公办(集体办)幼儿园今年9月入园的新生数量与今年毕业生的人数相当,那么预计今年9月大约仍有6.9万幼儿受到影响。对于家长而言,保教费开支的涨幅在23%-33%之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广州日报 2013-0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