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杭州政协副主席叶鉴铭:全社会重视学前儿童安全教育工作
2016-07-31
中国教育在线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7月29日,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人民政协报社指导,杭州市政协办公厅、人民政协网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阳光成长专项基金、中国学前儿童安全教育网、中青英拓(北京)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阳光成长 安全至上·2016学前儿童安全教育大会暨学前儿童安全教育联盟成立仪式”在杭州隆重举行。

  在成立仪式上,杭州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杭州市委主委叶鉴铭代表活动主办单位致辞时表示,杭州历来重视学前儿童安全教育工作。2011年,制定出台了《杭州市学前教育促进条例》,要求学前教育机构加强安全管理,按照规定配备保安人员和相应安全防范设施,定期开展校园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公共安全教育培训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儿童人身安全。

  2012年,全国首家“安全教育示范幼儿园”成功落户杭州市实验幼儿园。他希望,通过此次大会的举行,能够进一步引起全社会对学前儿童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视,也为杭州市的学前儿童安全教育工作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安全是少年儿童生存的基本保障,是所有儿童的基本权利。尤其是学前儿童,因受生理条件限制,认知水平较低,对危险意识不足,缺乏自我保护能力,生命安全时常受到损害。而对于学前安全教育重视不足、人才缺乏、课程陈旧、教育资源不均衡等问题,是造成大量儿童受到意外伤害的重要原因。

  据悉,本次会议围绕我国学前儿童安全教育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手段创新与人才培养、如何结合互联网发挥更大作用等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讨,旨在进一步引起全社会对学前儿童安全教育的重视,推动我国学前儿童安全教育工作科学有效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