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福州59所幼儿园摇号:三成幼儿摇中 鼓楼录取率最低
2016-07-11
海峡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昨日,福州五城区59所幼儿园统一实行随机派位招生,五城区共有6178名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参与公办园随机派位招生,共派出1884个学位,近三成幼儿幸运摇中“入园”资格,部分幼儿园还出现了“指标剩余”的现象。

  据悉,今年是福州市第二年实施幼儿园招生电脑派位政策,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各拿出公办幼儿园30%的学额进行摇号招生,马尾区则拿出70%的学额摇号。其中,仓山区今年还有4所普惠民办幼儿园加入“派位”招生试点。符合摇号条件的报名人数达到6178人,鼓楼区、台江区和仓山区报名人数均超过千人,最多的是仓山区,报名人数达到1874人。

  昨日上午,记者在鼓楼区公办幼儿园派位招生工作现场看到,此次派位邀请了福州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相关负责人,鼓楼区人大、政协的代表,以及全区9所参与派位公办园的园长和家长代表,一起见证和观摩电脑随机派位招生的全过程。10点整,核对无误后,电脑派位正式开始。几秒钟后,电脑就全部完成了派位工作,现场大屏幕上就显示出被幸运摇中入园资格的学生名单。

  从昨日的派位录取结果来看,鼓楼区“派位”录取率最低,为6.49∶1,即每6.49个报名人中,产生一名被成功录取的幼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