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公办幼儿园实行网上报名
2016-07-08
北部湾晨
关注掌上高考

  广州市教育局去年公布了公办园招生细则。双胞胎或多胞胎报读教育部门办幼儿园(以下简称公办园)有两种方式可选择,但选定后不得更改。第一种方式是“一号派位,同园录取”;第二种方式是“多号派位,按实录取”。

  市、区公办园首次同时同台报名派位

  2015年广州市、区公办园面向社会电脑派位或其他方式招生的比例不低于85%,从2016年起不低于90%。

  与往年不同的是,去年广州市、区公办园首次在同一时间、统一平台开展招生报名电脑派位工作。符合报名资格的幼儿家长登录广州招考网的幼招服务平台(www.gzzk.cn),在充分了解各幼儿园的招生计划和实时报名情况后,填写幼儿及监护人基本信息和电脑派位招生志愿,进行实名制注册后完成网上报名。

  已被录取的不能再报名。在电脑派位报名前已被广州市公安局机关幼儿园和性质为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市、区教育部门办幼儿园确认录取的幼儿,不得再参加其他公办园电脑派位报名。

  网上报名最多可报两个志愿

  网上报名设志愿两个,第1个志愿为市公办园,第2个志愿为区公办园,每名幼儿最多只能填报1所市公办园志愿和1所区公办园志愿,可以只填报1所市公办园志愿或只填报1所区公办园志愿。

  报名时间截止前,幼儿家长凭幼儿身份证号和密码可登录幼招服务平台进行基本信息的修改。逾期未完成填写或未提交的报名更改信息将不予生效,系统以报名截止时间即4月23日15时前已提交的信息为准。需要注意的是,幼儿身份证号码作为唯一登录标识,在报名信息填写完毕提交后不能再进行修改,因此请幼儿家长务必在提交信息前再次仔细核对身份信息,确保信息准确。

  报名截止后随即举行电脑派位

  网上报名截止后,随即举行电脑派位,并通过广州招考网第一时间公示录取名单,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同时被市、区公办园电脑派位摇中的幼儿,家长只能选择其中一所幼儿园在规定时间内前往幼儿园进行资格审核,资格审核完成后另一所幼儿园的录取资格自动失效。

  因幼儿资格审核不符、提供虚假资料或在规定时间未前往幼儿园参加审核和注册的,取消录取资格。由此造成的空缺名额,按排位序号依次补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