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丰台二幼举办大班“舞蹈节”庆六一
2016-05-26
丰台区教委
关注掌上高考
   2016年5月25日上午,北京市丰台第二幼儿园举办了一年一度的大班“舞蹈节”。丰台二幼的中大班幼儿和几十位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舞蹈节”是丰台二幼每年的必做项目,幼儿园为孩子们提供充分的展示空间,让所有的孩子都能充分表达自己。孩子们自信地站在舞台中间,通过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内心的喜悦,展现着自己的个性,品味着成长的喜悦。

  距离大班孩子离开幼儿园升入小学仅有短短的一个月的时间了,幼儿园的老师们和孩子们都依依不舍。孩子们用音乐和舞蹈的形式,纪念着在幼儿园的三年美好时光,展示了三年的努力和成长。

  演出中,童声合唱清澈纯净,不同舞蹈各具特色,有的灵动、有的热情、有的稚趣、有的柔美。据丰台二幼的一位教师介绍,孩子们对舞蹈节期盼已久。为了筹备舞蹈节,他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歌曲,排练队形,创编了很多舞蹈,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

  孩子们在本次舞蹈节中尝试了不同风格的舞蹈,有现代舞,有傣族舞,还有印度舞。在练习傣族舞过程中,孩子们非常喜欢小孔雀的动作。在了解到孔雀是幸福、吉祥的象征之后,孩子们把小孔雀表现得淋漓尽致。而印度舞不仅要跳得美,还要注意眼神和手指的动作,在表演中,孩子们将印度舞优美而神秘的韵味充分地表现出来,带动着全场的小朋友一起舞动。

  男孩子的舞蹈也一样精彩。男孩子帅气、潇洒、激情四射的《倍儿爽》让观众们印象深刻。《大梦想家》让大家感觉充满希望。

  不仅如此,在本次舞蹈节上,所有的节目都是由孩子们自己主持的,他们自信、大方地主持范儿和也吸引了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舞蹈带给孩子们的是快乐、开心,舞蹈让每个孩子体现着自主、展现着自信。在丰台二幼“让儿童按照自己的内在节律起舞”的理念指引下,孩子们必将舞出精彩,乐享童年,带着梦想一起远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