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育部回应"一个大嫂办一个幼儿园":加快补充师资
2016-05-03
人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在今天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教育部部长助理陈舜,针对农村“一个大嫂就能办一个幼儿园”问题表示,要采取多种措施吸引优秀人才进入学前教育领域当老师,有些地区富余的中小学老师经过培训达到相应要求,也可以转为学前教育老师。

  4月27号,国务院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的指导意见》,这是国家又一项支持中西部教育的重大决策。

  陈舜表示,过去几年我们国家的学前教育发展非常快,在五年的时间里,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提高了20个百分点,这是一个跨越式的发展。伴随着跨越式发展一个突出的问题就是教师配置跟不上。

  陈舜说,《指导意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加强学前教育教师队伍的配置:第一,加快培养,扩大高等院校,特别是师范类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招生规模;第二,加快补充,采取多种措施,吸引优秀人才进入学前教育领域当老师;比如义务教育阶段,有些地区富余的老师经过培训达到相应要求,也可以转为学前教育老师;第三,全员培训,所有学前教育的保教老师,都要接受培训,确保达到必要的资质条件;四是鼓励支教,鼓励有学前教育特长、有专业知识的人从事学前教育志愿服务,组织他们到农村幼儿园巡回支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