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大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新办法 限价每月最高1200元
2016-03-15
大连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大连市政府网站发布《大连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与管理暂行办法》,自2016年3月10日起施行,有效期两年。该办法的出台,旨在进一步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覆盖面,切实构建“广覆盖、保基本”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有效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申报的保教费收费标准不高于政府最高限价

  根据该办法,幼儿园申请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具有办学许可证、公安消防部门出具的消防合格鉴定、民办非企业登记证,开办一年以上;园舍建筑面积达到规定标准,有独立的室外活动场地,实际班数与批准班数相符,且不少于3个班型,办园等级在二星及以上等级;保教人员配置和资质符合国家规定标准;幼儿园上一年度无安全责任事故,无乱收费,无教职工体罚或变相体罚幼儿等违规违法现象;自愿接受政府限价,申报的保教费收费标准不高于政府最高限价。

  降价后的收费标准不得低于同星级公办幼儿园

  根据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标准,每年6月30日前,凡认为符合标准要求的民办幼儿园,都可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进行申报。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对本辖区内申报的幼儿园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幼儿园名单要向社会公示不少于5天。公示无异议后,于每年7月底前将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名单报大连市教育局备案。每年8月初,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需与新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签订《大连市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服务委托协议》,约定双方权利与义务。

  对经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认定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按照“先降后补”的原则,根据认定时幼儿园近一年内实际执行的最低保教费标准的降价额度,给予规定标准的运行经费补助。降价后的收费标准不得低于同星级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