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知名专家幼儿园观摩指导 全力打造丰台区教育名片
2015-11-20
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
关注掌上高考
   “游妈妈,你看我画的雪,这儿只能看到树干,树枝都被雪压住了。树下还有脚印呢。”在区域活动现场,孩子们迫不及待地给园长和老师们讲述他们画的《北京的第一场雪》。尽管孩子们的笔触还很稚嫩,但他们的观察和表达却让人感受到了美育在潜移默化中对他们的影响。

  2015年11月17日,由北京市丰台区教育委员会、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共同举办的丰台第二幼儿园办学实践研讨会专家入园指导活动在丰台区第二幼儿园举行。多位知名专家、一线幼儿园园长走进丰台二幼,把脉幼儿园教育教学管理促提升,完善改进幼儿园办园理念及教学质量,提升幼儿园品牌,打造丰台教育名片。

  学前教育专家园长入园指导 充分挖掘幼儿园潜力

  此次专家入园指导活动的专家组成员,特别邀请到了北京城市学院学前教育学院院长魏真、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系副教授、首师大附属幼儿园园长王异芳、北京市朝阳区枣营幼儿园园长杨丽欣、《学前教育》杂志社副主编安颖、人民教育出版社少儿教育编辑室编辑焦艳、丰台学前教研室教研员、特级教师范惠静等知名专家、园长,并由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副社长孟科军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们通过参观丰台二幼的环境创设,观摩区域游戏活动、大班美术课程,与幼儿园园长、老师共同座谈等方式,对幼儿园办园理念、环境创设、园本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深入挖掘幼儿园潜力。

班级集体教育活动

  “这节幼儿园大班美术活动,以斯凯瑞的绘本《轱辘轱辘转》为引,引导孩子们观察车子独特的造型,引起他们创作的兴趣,鼓励孩子们大胆想象,设计出自己喜爱的具有独特功能和造型的车子,感受创意活动的趣味。课程生动有趣,孩子的参与和互动非常积极,是一节非常成功的美术活动。”这是北京市朝阳区枣营幼儿园园长杨丽欣在丰台二幼大班美术活动观摩后的评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