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孩子上幼儿园 家长装APP每年交240元
2015-09-14
华西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上幼儿园 家长装APP每年交240元

孩子上幼儿园 家长装APP每年交240元

  安装APP后,每个家长有一个专属的账号和密码,孩子几点进入幼儿园几点离开,家长可以收到相应的短信提醒。

  园方:安装自愿,初衷是为加强管理

  移动网络的发展,让越来越多的市民通过手机APP获取各种信息。9月8日,成都高新区西芯大道3号星星河幼儿园开学。缴费那天,家长被告知需要在个人手机上安装一款名叫“贝安港”的APP,费用是每年240元。园方称,安装之后,孩子在幼儿园的一举一动,家长都能从手机上看到。对此,有的家长并不乐意,“管理好学生是园方的职责,安装APP可以,但是不应该强制收费。”

  11日,幼儿园回应称,交钱安装是自愿的,APP包含门禁识别、课时安排等多种功能,园方的初衷是加强管理。

  家长反映

  幼儿园让交240元安装APP

  市民陈女士的孩子今年4岁,在星星河幼儿园上中班。几天前,她去给孩子缴费时,发现缴费项目比以前多了一项:门禁卡240元/年。

  陈女士说,幼儿园老师告诉每一位家长,需要在个人手机上安装一个名叫“贝安港”的APP,“门禁卡的费用实际上就是安装APP的费用。”

  这款APP的一个重要功能是门禁脸部识别系统。安装之后,孩子几点进入幼儿园,几点离开,家长都可以从APP上了解到,同时,也可以收到相应的短信提醒。

  记者了解到,安装APP后,每个家长有一个专属的账号和密码,孩子在幼儿园的表现、课时安排、学校通知等,家长都可以在手机上看得一清二楚。而此前,这些工作,主要通过QQ群和微信完成。

  “我把孩子交到幼儿园,通过何种方式加强管理应该是校方的事情,不应该把费用转嫁到家长头上。”陈女士说,实际上,这一款APP问题也不少。

  这几天,陈女士的孩子都在9点左右进入幼儿园,结果11点多才收到短信。“APP最重要的一个功能是门禁识别,这关乎到孩子的安全,延迟提醒,这个功能根本就没有体现出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