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我国儿童安全座椅今年9月1日起将强制认证
2015-08-03
京华时报
关注掌上高考

  据交通部数据报告显示,我国每年有将近两万名14岁以下儿童死于交通事故。目前,儿童安全座椅已经被纳入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目录,将于今年9月1日起实施。

  数据显示,儿童死于交通事故很大一部分是因为缺少必要的安全保护措施,也就是儿童安全座椅。另一份数据显示,全球销售的儿童安全座椅中,六成是“中国制造”,但中国人自己使用它的比例却只有1%,即便在一些大中城市,使用率也不到5%。

  根据权威监测,汽车时速在50公里时发生碰撞,惯性作用下将产生30倍的重力加速度冲击力,对只有10公斤的幼儿,冲击力接近300公斤,这种情况下,家长是根本不可能抱紧孩子的。如果坐在前排,则会对孩子的头部造成直接冲击。

  今年9月1日起,国家质检总局将对安全座椅产品实施强制性3C认证,3C认证将成为产品能否上架售卖的标准。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说,如果产品有3C的标志,就说明产品质量符合国家的强制性标准,在产品安全的基础上消费者再根据不同的功能挑选符合宝宝使用和汽车使用的安全座椅。这个标准参考了欧盟和美国的标准,接近国际水平。

  据了解,目前,全球已经有40多个国家明确立法,规定12岁以下儿童都适用儿童安全座椅。在我国,上海、山东、深圳3地也已经对4岁以下儿童乘坐私家车,必须使用安全座椅做了强制规定。业内预计,儿童安全座椅市场将迎来高速发展,需求量每年将增至1200万到1500万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广州日报 2015-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