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北京再查幼儿园“抢跑”:教拼音写字均违规
2015-05-20
新京报
关注掌上高考

  继3月份北京市教委随机抽查幼儿园“小学化”倾向后,昨日,北京市教委表示,将再次启动专项检查,以规范办园行为,保证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据了解,此次检查包括幼儿园自查、区县排查和市级抽查等方式,教授拼音、写字、笔算等均属小学教育内容,幼儿园若有均属违规。

  每区县抽查3至4所幼儿园

  今年3月,北京市教委曾表示,将在4月中旬前抽查全市幼儿园“抢跑”,教授小学教育内容,进行各种提前学习和强化训练的情况。抽查采取随机推门的方式,包括公办园、部门或单位办园以及民办园,存在“小学化”问题的幼儿园,将问责园长,并面临降级降类处罚。

  昨日,北京市教委再次发文表示,新一轮督导检查幼儿园“小学化”的工作即将启动,将持续至7月10日。

  其中,要求各种类型幼儿园对照专项督导检查内容开展全面自查,并及时将自查报告上报到本区县教委。之后将由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联合组成四个检查组,分赴相关区县开展重点抽查,每个检查组在每区县抽查幼儿园3至4所。

  “以查促管、以查促改”,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抽查意在全面加强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管理,促进每一个幼儿健康快乐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