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4岁女童70秒还原魔方 识字两千多背诗三百余首
2015-04-13
华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4岁女童70秒还原魔方 识字两千多背诗三百余首

  4岁的田梓涵能70秒还原魔方华商报记者田德政摄

  很多成年人都不一定能玩“转”魔方,但对于商南县幼儿园4岁的田梓涵来说,那可是小菜一碟:她只用70秒左右就将杂乱无章的魔方恢复原状。不仅如此,她还认识2000多汉字,背诵300多首古诗。

  >>目击

  4岁小女孩70秒还原魔方

  4月11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商南县田梓涵家,小姑娘正在家里玩着魔方。只见她表情专注,手指翻飞,“咔咔咔”灵活迅速地转动着魔方,让人眼花缭乱。花色杂乱无章的魔方,没几下就被小姑娘恢复成了原状。

  随后,华商报记者多次把魔方的秩序随机打乱,但不管怎么做,小梓涵都手法娴熟地还原了,每次耗时大约在70秒左右。提起玩魔方,田梓涵爸爸田翔说,现在因为还要教孩子别的东西,魔方玩得没过去快了,“原来最快的时候54秒就可以还原。”

  田翔说,女儿今年4岁,在商南县幼儿园上中班,两岁时就对魔方很感兴趣,当时没人教就能还原一个面。田翔就想,何不尝试教教她呢?他从网上找到了魔方的119种公式,“那时候我自己还不会,就在网上找一些视频,总算想通每个公式是什么意思了。”

  田翔学完后,花十分钟才能还原一个魔方,就念公式教小梓涵,只要给女儿念出来,她都会迅速记住,并且手法越练越快,后来速度比爸爸快多了。

  对于女儿玩魔方,田翔有自己的理解。“魔方属于肌肉记忆,你用大脑想好再去拧那就太慢了,手熟练了自然形成肌肉记忆,让指头形成一种连贯的动作,这样才能更快,所以我给她教了以后,叫她自己经常练练,用手和肌肉去记忆,这样会更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98273358 2017-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