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陕西启动“三年行动计划”投入12亿元重点建设450所幼儿园
2014-09-30
关注掌上高考

  为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总体水平,陕西将启动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按照计划,3年将重点支持建设450所幼儿园,力争到2016年,全省公办幼儿园占比达到幼儿园总数的50%。

  近年来,陕西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2011年第一期三年行动计划实施以来,全省公办幼儿园数量达到1758所,增加1047所,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4.64%,“入园难、入园贵”问题有效缓解。

  据了解,第二期行动计划将以“建设、提升、管理”为主线,坚持建设与质量、公办与民办、城市与农村并重,解决“入园难”“入园贵”和“有园上、上好园”两大问题。陕西省财政在投入只增不减的前提下,每年投入不低于4亿元,每年各建150所,3年共重点支持建设450所幼儿园。

  陕西还将大力开展幼儿教师培训,今后3年,每年计划培养1300名幼儿教师、300名园长。力争到2016年,全省公办园占比达到幼儿园总数的50%、公办在园儿童占比数达到在园儿童总数的50%。每个乡镇至少有1所公办中心园,人口密集的县城至少有2所公办园,力争每个县建成1所省级示范园,全省学前3年毛入园率达9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