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明通小学踩踏事故致学生6死26伤
2014-09-28
关注掌上高考

  26日14时30分许,昆明市明通小学发生踩踏事故,截至当日17时已造成学生6人死亡、26人受伤。

  26日17时许,昆明市盘龙区副区长陆佳向媒体介绍:当天学校预备铃打响后,学生从午休楼下楼时发生踩踏事故,造成学生6人死亡、26人受伤,主要是一二年级学生。所有受伤学生都已送到医院,伤情平稳,没有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记者在明通小学门口采访到一名二年级学生,他说看到了事发经过。据他介绍,当天下午预备铃响后,他和同学们像往常一样去上课,走着走着看到前面一块棉垫倒下来,盖住了走在前面的几个学生,后面的同学不知道有人被盖住了,就踩了上去,然后引发了混乱,同学们有的哭、有的喊、有的叫,现场状况一片混乱,由此发生了人员伤亡。

  另有一名学生介绍,午休结束后学生们走出宿舍,宿舍楼里有几个大的棉垫,有的同学在嬉闹时击打棉垫,导致棉垫翻倒,压倒了一些小的学生,由此引发了大家惊慌,后面的学生向楼下跑,在此过程中发生了踩踏事故。

  事故发生后,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省长李纪恒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受伤学生,做好遇难学生善后和家长安抚工作,迅速查明事件原因,并向公众作出解释。秦光荣到延安医院看望了受伤学生。昆明市委书记高劲松在现场指挥事故处置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