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七龄童QQ立志"上清华北大" 家长忧:变世故了?
2014-09-24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将QQ签名改为“我要上清华北大”,并不断暗示妈妈关注。当曹女士注意到这一变化后却忧心忡忡:QQ签名的主人不是即将面临高考的高中生,而是一个只有7岁的小学二年级学生,“很明显,孩子这样做是为了取悦大人,小小年纪不该这样世故”。

  曹女士是洪山区一名公务员,女儿就读于洪山区广埠屯小学。在老师眼中,孩子是个全面发展的好学生。因曹女士当过教师,她从女儿小时候起就严格要求,“我有意识地让她凡事比同龄人快一步,对她的表扬不是特别多,因为总觉得她可以做得更好。我感觉到女儿有点怕我,在她眼中,我肯定就是一个可怕的虎妈”。

  今年9月新学期开学,女儿暗示她:“你注意到我QQ签名的变化了吗?”因曹女士和先生忙于工作,没把孩子的话当回事。直至近日,家长QQ群中热聊起女儿的QQ签名,她才关注到此事。曹女士称,女儿从会打字开始就有了自己的网络聊天工具,她何时加入的家长群,当妈的都不知道。“孩子这么小,就这么有志气,真棒”、“她知道清华、北大是什么吗”“不愧是我们的学习榜样”……曹女士发现,女儿的QQ签名从过去的“我想成为芭比”,改成了“我要上清华北大”。尽管其他家长对孩子的举动全是褒赞,但曹女士乐不起来。“很明显,孩子这是为了取悦我和她爸爸,还有群里的家长,她希望得到我们的表扬。”曹女士说,和同龄孩子相比,女儿显得成熟、稳重得多,才7岁的她已经学会迎合,“我觉得这不是好事,一定是我的教育出问题了,或者是孩子在哪里接触了她不该接触的东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