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开学经济趋向高消费 教师:学习用品要选对的不选贵的
2014-08-20
关注掌上高考

开学经济趋向高消费 教师:学习用品要选对的不选贵的

  孩子们在认真挑选学习用品

  开学季将至,新生们着手准备开学物品,各大电商和实体店已全面拉开大战。记者走访发现,今年价格较高的学生用品更受学生青睐,虽然大部分家长表示对孩子学习上的事“不差钱”,但日益上涨的“胃口”还是让很多家长直呼“吃不消”。

  学习用品销售火热高档商品受青睐

  ●现象一:开学季将至,商家促销争市场

  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超市、文化用品店发现,开学用品销售火爆。“为迎接开学,我们每年都会提早进货,并举办多种买赠活动。”凯旋路一文具店员工说,每年这个时候销售情况都很好,书皮、水笔等一度都卖断货。

  记者网上搜索发现,京东、淘宝等电商也纷纷开辟了开学特卖专场。京东的“开学季”活动主要针对学生装备,运动衣、鞋、包等都低至3折;而淘宝则对文具、电子学习用品等进行大规模低价销售。记者看到,不少商品已处于断货状态。

  ●现象二:学生“胃口”变大,高档商品受青睐

  “你看我的书包漂亮吧,要700块钱呢。”今年上小学3年级的李美晨得意地把刚买的书包展示给记者。其母亲告诉记者:“家里就一个孩子,平时都宠着,我们也知道给孩子买学习用品时要节俭,可她喜欢,我们也只能买。”

  与低年级学生相比,高年级孩子除了普通文具外,电子学习用品、名牌服装也成了开学的添置对象。“孩子该上高中,电脑加衣物,开学花了1.3万元,想想就晕。”一位家长为记者“晒”出了开学账单。“不给他买吧,他就说班里其他人都有,就他没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