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昌对全市幼儿园进行专项检查 整改不到位不得招生
2014-08-18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幼儿园办学条件及教学等问题频发。8月16日记者获悉,在此形势下,南昌市教育部门全面加强幼儿园管理工作,规范幼儿园办园行为,将开展针对幼儿园的专项检查。
  此次涵盖全市的检查将重点清理整顿无证办园情况,对辖区内幼儿园无证办园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排查、清理,摸清底数,更新台帐。对筹办过程中的民办幼儿园定期跟踪;对纳入取缔的无证园,逐一制定预案,做好原有幼儿的分流,做好举办者和家长的工作;在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方面,对幼儿园周边环境、校舍及活动场地、设备设施(消防设施、玩具教具等)、饮食卫生、教职工任职资格以及身心健康状况等方面进行排查,发现不安全因素将立即采取措施整改,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对仍未整改到位,存在着安全隐患的幼儿园,责令其停止招生。
  此外,南昌还将对幼儿园使用校车情况进行排查,重点查清接送幼儿的校车是否属于专用校车,是否取得校车使用许可以及校车驾驶人是否符合规定。对不符合专用校车标准的校车,自2014年9月1日起一律禁止运载幼儿。申请市示范幼儿园的单位,不得使用校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