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无备案居然敢招生 无证幼儿园管关都很难
2014-08-05
关注掌上高考

  “宿舍楼里办园,教师大多无证;查得厉害就躲,换块招牌骗人。”这段话用来形容无证幼儿园的生存状况很形象。

  园方:“我们肯定能保护孩子在园内安全”

  海口市灵山镇的童星幼儿园,2011—2012年的年检中被责令整改;2012—2013年又被定为不合格幼儿园。据了解,该园既没有向教育部门申报备案,也不符合教育部门规定的办园条件。

  幼儿园由一栋3层的居民楼改建而成,一层打通成为孩子们的活动场地,出门就是马路。两名幼儿园职工守在门口,警惕地看着来往行人,防止幼儿从园内跑出。

  事实上,该园所在区教育局已责成乡镇落实这所幼儿园“停办”。但6月24日,门口依然张贴着招聘广告。向园内的教师咨询入园时,园内老师表示,下学期照常招生。

  幼儿园有消防许可证吗?园方拒绝回答。孩子出事故怎么办?“我们肯定能保护孩子在园内安全。无体罚情况,无虐待幼儿情况。”

  教育局:“就是查不尽,查了一个又一个”

  “2013年还查处了无证幼儿园12所,海口四区,每个区都有。为了防止新的无证园出现,我们向社会公示举报电话,邀请媒体监督。好不容易查掉一个,人家换块招牌换个地儿又开了。”海口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有些无奈。

  无证幼儿园,缘于学位不够?据介绍,2011—2013年,海口市新建、改扩建幼儿园30所,共增加公办学前教育学位10260个,实现每个乡镇基本建有一所财政全额拨款建设的公办幼儿园。至今年秋季,全市幼儿园总数将达到591所。全市3—5岁幼儿有67689人,学位共有80000多个,不存在不够。

  无证幼儿园,收费会更便宜?不尽然。在全海口533家民办幼儿园中,3000元以上的约占总数的5.8%;学期收费在3000元以下的占总数80%以上。而无证幼儿园,以童星幼儿园为例,每名幼儿每学期学费为1450元,每个月伙食费为300元,包括午餐中餐,一学期费用也在3000元左右,所有费用在办理入园时一次性付清,并不便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