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学生暑期夏令营愈来愈火 出境游动辄数万元
2014-07-28
关注掌上高考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暑期过半,学生们是在培训班里度过了30多天假期,还是跟着大大小小的旅游团外出?眼下,市场上种类繁多的夏令营让家长看花了眼,就在本地的夏令营的价格都要几千块钱,而出境游更是动辄就在数万元。

  暑期学生夏令营,对家长来说所花的费用并不比为孩子补课花的少。比如说,有媒体报道,在成都一个45人的班大概有17、8人会参加夏令营活动。当地各旅行社的报价显示,只有一家旅行社的7天军事夏令营在2000元以下,其余的各类夏令营都在2000—50000元之间。军事夏令营在众多夏令营产品中比较火爆,因为它的价格可以接受,时间短、地点近,又能满足家长上班将孩子托管出的愿望。

  除了家门口的,现在各大旅行社与学校都在搞“国际游学夏令营”,而且愈来愈火。学校一般都不会自行组织学子,而是与由教育主管部门认可或者是挂靠的服务中心、旅行社一起合作。生源来自学校,行程委托给旅行社,带队老师则是本校的老师们。在国际游学夏令营中,最热与最贵的,是欧洲与美国夏令营。成都几所学校的美国游都是在40000元左右,初中发团32天的价格是42800元,小学的20多天价格是39800元。欧洲的旅游线路有两种,英国路线+欧洲少量国家,以欧洲23个国家旅行,有单纯的旅游,也有交换到国际家庭与学校中的游学。有几位老师计算了一下初高中夏令营团的学子花费,“加上夏令营本身的费用,仅仅这个月,家长们就要为孩子的游学花费五六万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