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进入毕业季幼儿园凑份子办演出,合理吗?
2014-07-03
关注掌上高考

  进入7月毕业季,许多幼儿园都会举办毕业表演,不少幼儿园办表演需要租场地、买道具等,费用由家长凑份子完成。以门票形式收费40元至100元不等,表演刻光盘也要收取15~30元费用。(7月2日《信息时报》)

  为了给小朋友从幼儿园毕业留个纪念,可能谁都不会反对幼儿园举办毕业表演。但毕业表演搞“众筹”,让家长凑份子办确有争议。在大多数家长看来,保教费等已经包含孩子在幼儿园的一切费用,毕业表演也应从中支出。父母看孩子表演也要买“门票”实在荒唐。但也有家长认为,毕业表演不属于日常项目,收费可以理解,数额也不大。

  广东省发布的关于《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细则中早已明确规定,“因幼儿保育教育及幼儿园管理需要,所产生的家长开放日、亲子活动等费用,从幼儿园公用经费中开支,不得设立收费项目。”此外,账本透不透明也是一个关键问题。若幼儿园愿意亮出举办表演的收支明细,证明收费确实是花在了租场地、买道具上,收费还情有可原。不过不少园方对毕业表演的收支明细三缄其口,用“不便透露”敷衍记者采访,十分可疑。若拿园方的收费标准与市场价格比较,恐怕难逃营利之嫌。以光盘刻录为例,学校收取的价格在15元~30元左右,而市面上刻录一张视频光盘大多只需几元钱,差价竟达几倍,学童多一点的幼儿园仅凭这一项便获利颇丰,更别提“不便透露”的其他收费可能同样存在猫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