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福建省今年试点幼儿师范男生免费教育 增3万个学位
2014-03-20
关注掌上高考

  《福建省教育厅2014年工作要点》日前印发。福建省明确,今年内将省级新建公办园100所,增加学位3万个;新增城区中小学学位7万个,缓解城区“大班额”现象。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福建省还将开展免费小学、幼儿师范男生教育试点工作,制订公布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

  省级新建公办园100所 增加学位3万个

  要点确定,今年全省将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启动实施第二期学前教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适龄幼儿学前三年入园率达95%以上。

  福建省级新建公办园100所,增加学位3万个,缓解城区入园难。实施薄弱幼儿园改造工程,改善薄弱园办园条件。同时,深化农村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试点,有效增加农村偏远地区幼儿接受基本学前教育机会。落实民办幼儿园扶持政策,引导民办园提供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服务。

  缓解城区中小学“大班额”现象

  义务教育方面,今年福建省将努力改善薄弱学校办学基本条件,全省累计90%义务教育学校实现标准化办学,累计40%左右的县(市、区)达到国家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评估标准。继续实施城区中小学扩容建设工程,新增城区学位7万个,多措并举缓解城区“大班额”现象,着力解决新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91952092 2018-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