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多地出现幼儿园喂药事件 广州市民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2014-03-19
关注掌上高考

  自西安市枫韵幼儿园长期给幼儿喂食“病毒灵”事件曝光后,吉林、湖北两地也相继出现了“喂药门”事件。3月18日,广州市民何佳就此事向陕西、吉林、湖北、广东四省教育厅和卫生厅申请政府信息公开。

  据公开报道,西安涉事幼儿园的从医资质证明,只是一张由广东省有关部门发放的医师资格证复印件。“亲子论坛的好多家长都不淡定了:这是不是行业普遍的潜规则?尚未曝光的城市有没有问题?卫生部门、教育部门应该出面给我们一颗定心丸。”何佳说。

  今天,她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分别寄往了陕西、吉林、湖北、广东四省教育厅和卫生厅,要求卫生部门公开该地持有医务室《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保健医生及护士持有执业许可证的幼儿园名单。

  对于陕西、吉林、湖北、广东四省教育厅,何佳要求披露教育部门对学前教育机构的监管机制、具体执行情况。

  2010年原卫生部发布了《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其中对托儿所、幼儿园的卫生保健人员及设施作出了明确规定。规定托儿所、幼儿园应设立相应的卫生室或保健室,负责保健和卫生工作。卫生室应当符合医疗机构基本标准,取得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保健室不得开展诊疗活动,其配置应当符合国家规定。卫生保健人员,包括医师、护士和保健员,需要取得《医师执业许可证》、《护士执业许可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