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成都宋庆龄幼儿园食堂脏乱菜墩发霉 被罚款7万
2014-03-19
关注掌上高考

  18日,成都市食药监局对成都高新区宋庆龄国际幼儿园食堂进行食品安全突击检查,发现无标识食品、发霉菜墩、蔬菜和污水桶混放等问题。对此,成都市食药监局要求宋庆龄幼儿园立即整改,并处以罚款7万。

  成都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宋庆龄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问题主要有四类。

  一、幼儿园食堂食品处理区内放置无中文标识的进口预包装食品。糕点加工间的食品原材料存放柜内发现2袋无中文标识预包装食品。

  二、幼儿园肉类粗加工间内一菜墩发霉,食品处理区与外界相通的门窗无防鼠、防蝇设施不全;蔬菜粗加工间及肉类粗加工间内的菜墩无生食、半成品标识;肉类加工间冰柜表面无半成品标识。

  三、食品处理区环境差。地面积有污水、污垢,清洗用工具未定位存放。

  四、食品不按规定存放。肉类加工间冰柜内猪肉半成品与生肉混放,蔬菜堆放间内混放拖布、污水桶。

  成都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第一类问题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生产经营无标签的预包装食品,食品价值不足一万元的,可处以二千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所以拟处以2万元的行政处罚;后三类问题违反《食品安全法》和《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不按照法定条件、要求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食品价值不足5000元的,可处以5万元罚款),所以食药监局拟处以5万元行政处罚。

  18日晚间,市食品药品稽查总队已通知宋庆龄幼儿园负责人前往总队进行询问笔录,并发出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和听证告知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