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安一幼儿园长期给孩子服用处方药 家长质疑为赚钱
2014-03-11
关注掌上高考

  如果没事让你吃药,你肯定不干,可是在西安一个幼儿园,家长反映,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孩子被大量服用一种处方药。这是怎么回事呢?

  学生家长:孩子那天放学拿出一片白色药片,上面写着ABOB,我问咋回事,孩子说老师每天都给他们吃这种药。

  在约定西安市枫韵蓝湾小区里,我们见到了一群孩子家长,他们认为幼儿园给孩子吃药这样的行为是不负责任的。

  学生家长:我孩子现在生病住院了,我觉得都有可能跟幼儿园给孩子吃得这种药有关。

  记者:这种白色小片儿,就是家长口中的ABOB,从药效上看,是治疗流感和疱疹病毒的,我没有病当然不会去吃这药,但三四岁的孩子懂什么,当然是老师给吃什么他们吃什么,而给孩子们吃这种药的幼儿园就是我身后的枫韵幼儿园,那么给孩子吃这种药家长之情吗?又对孩子有什么好处呢?

  为了弄清楚事情的原委,我们跟着学生家长一起进入这家幼儿园,见到了该园园长。

  幼儿园园长:我们确实没给家长告知这个,是我们的失误。

  园长承认他们既没有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也没有告知家长。只是园里的保健医生简单商量之后,便开始给400多名幼儿园开始服用这种药片。

  幼儿园园长:我们给孩子吃了一个季度。

  记者:多少学生?

  幼儿园园长:400个。

  记者:在哪买的药?

  幼儿园园长:药房。

  园长说服用这种药的孩子确实并未生病,用药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预防病毒感染,而对于这种药是否是处方药,他们说并不清楚。对于怎么才能让孩子顺从的吃下药,显然园方是想了一些办法。

  幼儿园小朋友:每隔一天都要吃呢。

  幼儿园小朋友:老师说这种药吃了舒服,吃了有营养。

  医院:没病服用处方药,肯定有影响。

  家长质疑:幼儿园给孩子吃药为赚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