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回家第一吻遭儿子说“不”幼儿园开学第一课教防狼
2014-02-17
关注掌上高考

回家第一吻遭儿子说“不”幼儿园开学第一课教防狼

  当你不喜欢被“抱抱”“摸摸”或者亲吻时,你要大声说“不”;“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别人不能摸。只要你不愿意,任何人都不能随便触摸你的身体。”

  杭城幼儿园开学第一课,很多老师首先提到了幼儿安全教育。

  开学第一吻,遭儿子说“不”

  家长支持从幼儿起学“防狼”

  “妈妈,不要亲我!”昨天下午,五岁的朱子宸回到家,妈妈高兴地想在儿子脸上亲一口,遭到了他的拒绝。朱子宸妈妈追问儿子原因,儿子说:当你不喜欢被“抱抱”或者亲吻时,你要大声说“不”。

  原来,朱子宸学会了“自己保护自己”。朱子宸就读的是万家星城幼儿园,在新学期的第一天,幼儿园针对中大班的孩子开展了《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别人不能摸》安全教育第一课。

  开学第一天,教孩子这样的儿歌,在家委会中引起了讨论。朱子宸妈妈说,大部分家长都很认同这样的安全教育,让孩子从幼儿阶段就有自我保护意识,非常有必要。

  幼儿园园长施林红说,考虑到幼儿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这次开学活动,老师们以“温情地说讲”为主要形式,对孩子们进行安全教育。老师们还自编自导《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别人不能摸》的儿歌,“小熊小熊好宝宝,背心裤衩都穿好。里面不许别人摸,男孩女孩都知道。小小秘密藏心里,谁也不会告诉你。坏人要是欺负你,告诉妈妈要牢记……”用最简单直观的形式,告诉孩子们要学会自我保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