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岛政府出资“盘活”闲置幼儿园缓解入园难和贵
2014-01-29
关注掌上高考

青岛政府出资“盘活”闲置幼儿园缓解入园难和贵

保利百合花园东区的幼儿园被政府回购

  小区里闲置了3年的幼儿园被政府出资回购,将办成公办园或普惠园。日前,青岛市北区教育局回购保利百合花园两所幼儿园,将在2014年秋季招生,这也是青岛市内三区首次尝试政府出资回购当年以“出让地”方式建设的幼儿园。政府出资回购幼儿园,也是青岛缓解“入园难、入园贵”的重要措施之一。

  幼儿园建成三年一直闲置

  “等了3年,小区里的幼儿园终于要开了,不过要早半年就好了,我女儿也就不用到小区外面上幼儿园了。”1月22日上午,在青岛市北区保利百合花园东区幼儿园门口,业主刘女士看着张贴的通知说。

  2010年,刘女士购买了保利百合花园的房子,当时女儿才6个月,买这里的房子就是冲着小区内有配套幼儿园。入住后刘女士发现,已经建好的幼儿园迟迟没有启用。

  “我们多次找物业,小区居民也一起联名要求启用。”但眼看着女儿到了入园的年龄,小区里的幼儿园仍然没有开办。无奈之下,半年前,刘女士只好给女儿在离小区三四里地的双星海逸幼儿园报名,每月托幼费加伙食费要900元。不过刘女士觉得最大的问题是距离和安全。“去幼儿园得走15分钟,还要过两条马路。”刘女士叹息,要是在小区上幼儿园,两分钟就到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