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亲子游戏益处多 宝宝能力大提升
2014-01-17
关注掌上高考

  我们一直提倡教育孩子的时候要多一些亲子游戏,亲子游戏就是家长和孩子一起玩游戏,可以提升亲子关系,同时也可以开发宝宝的智商,下面我们就为父母朋友们介绍一下亲子游戏带来的几大好处。

  促进认知能力的发展

  研究表明,亲子游戏具有许多特殊的意义,它比宝宝在伙伴游戏或单独游戏中学到的东西要多得多,有助于宝宝创造力的发展。在亲子游戏过程中,宝宝和你们有不少言语交往,可以促进宝宝的语言发展。

  促进社交能力的发展

  经常与宝宝一起游戏、生活愉快的你们在促进宝宝的社会性发展方面起着重要作用,亲子游戏有利于安全依恋的形成。安全依恋与游戏中获得的快乐体验,有助于培养宝宝人际交往兴趣,促进交往能力的发展,形成活泼开朗的性格。

  给全家带来乐趣

  游戏不仅让宝宝体会到创造和成功的快乐,而且让你们能够体会到亲子交流的幸福。亲子游戏中,不论是语言表达还是非语言表达都处在一种愉快、欢笑的气氛中,因此有一种不带期望的、夸张的或异于寻常的正向情感的交流,可以促进宝宝良好情绪情感的发展。

  亲子游戏可以说是最好的早教载体,年轻的父母,你还在等什么?一起和孩子玩游戏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