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4岁孩子10元钱买玩具卖20元 称赚钱好开心
2014-01-03
关注掌上高考

4岁孩子10元钱买玩具卖20元 称赚钱好开心

  孩子总要长大,家长该怎么办?什么样的保护才是更好的保护?放手是不是对孩子的不负责任?我们都爱孩子,可就如下面这两则新闻所表现的,爱的方式有很多种,我们应该去选择对孩子更有利的那种。

  编者按

  小孩该不该从小培养理财意识,家长和专家有不同的意见

  在妈妈的培养下,叶子的理财能力越来越强。

  在江北读幼儿园的叶子今年4岁,上周六上午9点,幼儿园的宝贝们拿出各自制作的手工艺品义卖,每个宝贝手中都有80元的游戏纸币作为活动的基本资金。妈妈刘洋说:“整个活动下来,叶子不仅赚了一个圣诞袜子挂件,还用赚来的钱买了一个卤蛋吃。”

  小朋友卖掉自己的手工艺品后,就可以用赚来的钱购买自己喜欢的物品,还可以向幼儿园的老师买汤圆或者卤蛋吃。叶子和妈妈制作的灯笼被一个小朋友以20元的价格买走了,叶子用这赚来的20元钱买了自己中意的圣诞袜子挂件。一会儿,一个小朋友用酸奶瓶制作的熊猫吸引了叶子的眼球,“这个熊猫多少钱?”

  “20块!”奶瓶熊猫的小主人说。

  “可不可以便宜一点?”叶子摆出一副熟练的讲价语气,在一旁的妈妈都惊讶了,没想到女儿居然会自己和卖家讨价还价了。

  “那就10块吧!”奶瓶熊猫的小主人一下子就爽快降价一半,急得旁边的爸爸赶紧劝住:“10块啊!太便宜了吧!”

  “就便宜一点嘛。”最终,叶子成功地以10元钱购买到了心头好。

  没想到这个熊猫奶瓶还没在叶子手中呆多久,就被另一个小朋友看上。叶子开口要价20元,一转手就卖掉熊猫奶瓶,“我还赚了10块钱呢,妈妈!”拿着这赚得的10块钱,叶子和妈妈一起去买了一个卤蛋,“宝贝,用自己赚来的钱买的蛋,是不是感觉特别好吃啊?”

  小嘴刚咬了一口卤蛋的叶子,认真朝妈妈点点头,开心地摆弄着手中的圣诞袜子挂件,“钱可以买到好多东西,都是我喜欢的。今天好开心啊!”(备注:以上所说钱币均为虚拟的游戏纸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