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上幼儿园竟一去不返 6岁女童被接送校车压到不幸身亡
2013-12-26
关注掌上高考

  高高兴兴送孩子上校车,谁知这一送竟是诀别。25日上午,深圳市冠群实验学校幼儿园大班学生庞小朋友,吃完早餐后跟妈妈挥手告别,在楼下坐上校车上学,二十分钟后却遭遇车祸,而肇事车辆正是接送庞小朋友的校车。

  交警:肇事司机及跟车老师已被控制并接受调查

  据悉,该交通事故发生于12月25日上午,沙井街道蚝乡路冠群学校门口。冠群实验学校司机谢某某驾驶校车粤B72218回校,小朋友在冠群学校校门口从校车上下来,该车车头右侧不慎压到刚下车的该校幼儿园大班学生庞小朋友(女,5岁半,四川人),造成小朋友当场身亡。根据沙井街道办反馈的消息,目前现场已处理完毕,肇事司机及跟车老师已被控制并接受调查,家属善后及后续事故认定等相关工作正进行中。

  父亲:以为是“小事”却看到孩子被撞躺在校门口

  25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小朋友父亲庞先生,他告诉记者女儿今年5岁半,是家里的独生子,平时很乖巧。早上,正在上班的庞先生接到冠群实验学校打来的电话,电话那头说女儿在学校出了点小事,原以为女儿真的只“出了点小事”,可到学校后看到的竟是女儿孤零零躺在校门口的冰冷的尸体。

  “车为什么不开进学校里面?”电话中庞先生平静却难掩激动。根据庞先生了解到的情况,女儿乘坐的校车是上午的第一班,送下第一班的孩子之后,校车正要去接第二班的孩子。“车子反车道停在了马路对面,根本没有开到学校里面。期间,跟车老师也没有下车进行引导,而是孩子自己过马路去上幼儿园”。除此,庞先生表示女儿发生意外,最直接的原因是由于校车司机急着接第二班孩子,关了门就发动车子,根本没有检查周围环境是否安全。庞先生表示,家属认为冠群学校、校车司机和跟车老师都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他表示,目前没有收到校方的解决方案。“学校说校长不在,明天才能解决”,庞先生表示现在已经请好律师,孩子事故牵扯的赔偿问题将交由律师完成。

  沙井街道办:事故正在处理当中

  25日下午,记者从沙井街道办获悉,意外发生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鲁毅等区领导先后批示,区教育局等相关区直部门以及沙井街道负责人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在学校现场召开事故处理协调会,研究了处置工作的有关措施。

  相应措施为:成立事故处理小组,由沙井交警中队负责调查处理事故;由沙井街道办成立善后处理小组,协助学校做好死者家属的安抚工作及理赔工作,组织学校和沙二社区对学生家属进行安抚慰问;区教育局紧急召开全区学校安全工作会议,进行校车及其他校园安全工作大排查;区纪委、监察局开展事故责任的调查。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学校教学秩序正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