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寒假生活安排建议
2013-12-25
关注掌上高考

  幼儿园的孩子们放寒假了,非常希望每一个孩子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寒假。作为一名幼儿园教师想给家长们支支招,出出主意。

  一、有规律的生活作息

  希望家长按照上幼儿园的作息时间,安排幼儿的生活,不打乱幼儿的生活节奏。按时起床,按时进餐、按时睡觉。希望能坚持午睡。

  二、丰富而有意义的生活内容

  家长可以参照幼儿在幼儿园的学习和生活的内容,安排幼儿在家的活动。如:制定一周上下午的活动内容表。安排好每天上午和下午分别做什么。如:周一上午听故事,下午画图画。周二上午看一个小时的动画片,下午去街心公园玩。周三上午做数学游戏,下午做手工。周四上午阅读图书,下午(玩轮滑)等。

  计划的制定可以帮助家长明确怎样安排幼儿的假期生活,同时也养成幼儿执行计划的良好习惯,培养幼儿活动的计划性和完成任务的意识。

  假期安排幼儿上各种兴趣班要适当,本着幼儿自愿,幼儿喜欢和不疲劳的原则。

  三、坚持培养幼儿良好习惯

  家长要了解幼儿在幼儿园里教师对幼儿良好生活卫生和行为习惯培养的要求,如:吃饭、睡觉、盥洗、以及学习习惯等等,希望家长在假期里的家庭生活中,坚持和沿袭幼儿园里教师对幼儿的要求,而且要坚持去要求和执行,不能因为溺爱、觉得麻烦等原因对孩子放松要求,如果是这样就会产生教育的抵消。

  具体的年龄阶段的生活卫生行为习惯的要求,有的幼儿园是在幼儿的成长册上教师会給以假期幼儿生活评价表的方式给予。有的幼儿园教师会以家长会的形式,向家长告知,还有的幼儿园以家长园地宣传橱窗的方式呈现。

  四、重视幼儿的安全和健康

  寒假正值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在节日里外出和游玩、娱乐要关注幼儿的交通安全、饮食安全、和娱乐安全,如:燃放鞭炮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