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大意父母 不慎碾死四岁儿子 父亲获赔13万
2013-10-28
关注掌上高考

  父亲受雇他人驾驶拖拉机,将车停在自家院中,开车出门后才发现4岁儿子被自己不幸碾死。日前,泸州市叙永县法院判决了这起“离奇”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雇主及保险公司分别向这名父亲支付2万和11万的赔偿金。律师解释,这只是一种合理合法的“诉讼策略”。

  悲剧

  父亲意外将儿子碾死

  2011年3月的一个早晨,泸州市叙永县震东乡的村民田建,像往常一样驾驶着一辆大中型拖拉机,准备出门。这辆拖拉机属于田建的雇主刘云,平时只要刘云有“活路”,就会叫田建去开车拉货,大部分时候,田建是帮村里修房的村民拉砂石,但车一直停在田建家的院子里。

  田建家的院子大约有5米宽,约10米长,自家的小儿子,偶尔也喜欢在院子玩耍。当日,田建从坐上空车到开车出门,一直没有察觉异样。直到车子开出10米左右时,田建才突然听到妻子撕心裂肺的哭叫声,随后妻子便开始大叫自己的名字,这时,他才发现事不对。

  “之后,我进去,看到儿子躺在院子里,浑身是血。”田建猜想,儿子应该是意外来到了拖拉机的后车轮处,而自己也没发现儿子,于是在开车的过程中,不幸将年仅2岁的儿子碾死在车下。

  获赔

  雇主和保险公司共赔13万

  事故发生后,叙永县交警大队对现场进行了勘查,之后根据调查情况,告知田建,该起事故属非道路交通事故,其可向人民法院起诉。随后,田建遂向叙永县法院起诉要求雇主刘云赔偿其各项损失共计146162.5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受害者田建儿子年仅两岁,原告田建、许欣作为其父母,应对其尽到必要的监护看管义务,但二原告疏于监管,以致幼儿独自外出至有机动车的庭院内是造成本起事故的次要原因,应承担次要责任。而田建起步时,未尽到必要的安全检查注意义务,是造成本起事故的主要原因,应承担主要责任。

  因原告田建系被告刘云所雇请,所以被告刘云依法承担该部分的赔偿责任。刘云的所有大中型拖拉机在保险公司投保了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所以保险公司应在保险范围内承担相应的责任。

  故经法院审理判决,刘云及保险公司分别向原告田建支付2万元和11万元的赔偿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