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老师被拖欠工资集体罢工 孩子路边扎堆玩(图)
2013-10-18
关注掌上高考

幼儿园老师被拖欠工资集体罢工 孩子路边扎堆玩(图)

大班学生无课可上,在路边玩耍。

  “今天儿子学校的老师集体罢工,跟老师了解了一下,说是学校拖欠老师的工资,孩子们的伙食也是超级差。”昨日,一条微博在本地引起关注,发帖人自称是集美春雨幼儿园的学生家长。

  记者调查发现,该幼儿园的确存在多名老师同时不在岗,导致学生无课可上的情况。园方表示,这些老师是因事请假,不存在拖欠工资的情况,将很快恢复教学秩序。

  现场:幼儿没人管路边扎堆玩

  16日下午四点左右,离集美春雨幼儿园放学还有半个小时。记者在幼儿园附近发现,不少孩子三五成群地在路边玩耍。“小朋友,你是哪个班的,怎么不上课啊?”记者问其中一个孩子。“我是大班的,老师今天没来,没人管我们。”小孩答道。

  随后,记者透过幼儿园围墙镂空窗户看到,约有20个小孩坐在操场上,一名男老师正在教他们打拳。“今天没上课的主要是大班的学生,中班和小班则继续上。”家长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一大早把小孩送到幼儿园,见老师不在,只好把孩子接回家。

  “听说是幼儿园拖欠老师工资,老师闹罢工。”家长郭女士说,她的小孩马上就要上小学了,现在是关键时期,不能耽误,如果老师再不来,她就让小孩退学,转入其他幼儿园。这样的说法得到不少家长的赞同。“招生的时候幼儿园承诺,一个班级配三名老师,但实际上经常见不到老师。”一位家长说。

  郭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小孩一学期的学费加伙食费要3700元,但学校从来不让家长参观食堂,“也不知道孩子吃得好还是坏。”

  园方:并未欠薪,老师很快会回岗

  针对园方拖欠老师工资和学生无课可上的问题,记者采访了幼儿园负责人杨女士。杨女士说,春雨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共有25名教职工,7个班级,每个班级都按规定配备了2名老师和1名保育员。“我们老师的工资在民办幼儿园中属中上水平,实发工资有2000多元,不存在拖欠工资的问题。”杨女士说,“今天没来的老师都是有事请假,一共有4个人,都是大班的。”

  “人难免有些情绪,这是很正常的。”杨女士告诉记者,园方已经做了老师的工作,第二天,这些老师就会陆续回到岗位,学生也可以照常上课。对于幼儿园伙食问题,杨女士表示,他们的伙食算中等,随后她拿出了一张菜谱。记者看到,星期三午餐主要有红烧豆腐、洋葱炒蛋、海带肉丝汤。

  记者尝试联系不在岗的老师,但未果。集美区教育局民教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接到家长的反映,目前正在进行调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