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老师被指用扫把打女童
2013-10-17
关注掌上高考

幼儿园老师被指用扫把打女童

图为幼儿园教室。

  近日,市民周女士向记者反映称,她5岁的女儿在幼儿园被老师拿扫把打屁股,孩子因此大小便失禁、夜晚惊醒哭泣,她要求园方道歉并退还全部学费。园方对老师打孩子一事予以否认,称是孩子大便拉在裤子上,老师帮忙换洗。目前,街道教育部门已介入调查。

  家长:孩子被打后大小便失禁晚上哭醒

  据女童母亲周女士介绍,女儿彤彤(化名)今年5岁,就读于石岩的崛起第三幼儿园中三班,同时还在一家康复机构接受训练。“由于彤彤是早产儿,在表达与理解上比同龄孩子反应要慢些。”周女士说,10月10日中午,她发现彤彤裤子有一块脏了,幼儿园老师解释说,孩子在玩滑梯时蹭的。当晚,她帮彤彤洗澡时,发现孩子不愿意脱衣服,并重复着说“臭死鬼”。其后两天,彤彤大小便失禁、半夜惊醒哭泣、对去幼儿园也很抗拒等种种反常行为让周女士起了疑心,“只要我一说她,孩子就抱着头连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周女士说,她通过询问彤彤和一名同学得知,当天,彤彤被班上的生活老师用扫把打屁股,还在班上光着屁股,被说成“臭死鬼”。周女士从女儿同学口中得知,整个事情的起因是彤彤摔坏了什么东西。

  “14日早上,我找幼儿园反映情况,要求当事老师道歉并退还学费,园方既不承认打孩子一事,也不肯全额退款,让人无法接受。”周女士激动地说。

  园方:家长所指不属实老师没打孩子

  15日上午,记者前往石岩崛起第三幼儿园了解情况,该幼儿园的王园长称“老师完完全全没有打孩子”。她告诉记者,中三班一共有3名老师,一名生活老师,一名班主任和另一名老师。事发当时三位老师都在场,并没有发生家长所说的老师打人。“实际情况是彤彤将大便拉在裤子里,生活老师将孩子带到教室里的厕所换裤子,由于教室的厕所没有门帘,其他孩子能看到厕所里的彤彤,一些正在吃饭的孩子闻到臭味本能地说‘好臭’之类的话,压根就没发生老师打孩子的事。”

  “家长想退学,要求退还学费,我们同意,但只能按照相关规定来退。”王园长表示,按相关规定,只能退30%的保健费和剩下未使用的餐饮费,共约2000元,但家长并不同意。

  15日中午,记者在得到幼儿园许可后来到中三班教室,随后询问班上几名孩子有没有看到“老师打彤彤”,有的孩子说不认识,有的孩子说认识,但否认有打人。记者问是不是老师不让说时,一名孩子称是老师不让说。

  石岩街道昨日表示,街道教育办得知此事后已积极介入调查,联系幼儿园和家长双方约谈,等调查完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