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妈妈把药瓶放在电视机上 两幼儿误吃药险致命
2013-10-09
关注掌上高考

  大人将药瓶放在电视机上,2个才两三岁的女儿以为是糖,打开瓶分食,竟将药吃去一大半达致死剂量,被急送到市儿童医院抢救。经全力救治,目前,2个孩子还在康复中。

  安徽人蒋某夫妇在武进办了个小型养鸡场。9月28日下午4点多,夫妻俩去鸡场忙碌,将2个分别才2岁、3岁的女儿留在家中。2个孩子发现电视机顶上有2只药瓶,年长一岁的姐姐攀爬上去把药瓶取下来,姐妹俩你一颗我一颗地吃起来。

  等蒋某夫妇喂完鸡回家已过去近1个小时了,他们发现小女儿话说不清,走路东倒西歪还摔跤。正奇怪着,突然发现地上有2只药瓶,一瓶里面近百粒的药全没了,另一瓶少了10多粒。夫妻俩立刻将孩子送到当地医院,因病情太重又转至市儿院。

  到医院时2个孩子都出现了呕吐症状,2岁的妹妹手脚不停抖动,意识模糊。经查,那一瓶被吃空的药叫桂利嗪,每粒25mg,致死剂量为100~500mg/kg,相当于一个10公斤的孩子吃40粒就能导致死亡,而这2个体重在10公斤左右的孩子分别吃了约50粒;另一种是地塞米松,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大人的常用剂量为一次1-4片,一日2-4次,过量易引起糖尿病、骨质疏松、消化道溃疡等,还可抑制儿童生长发育。医生立刻为孩子进行洗胃、补液,紧急处理后,症状较轻的姐姐被收住院,妹妹则被送入重症医学科。医生连夜给妹妹血液灌流治疗,稀释她体内的中毒药物并排出体外。

  经补液、排毒、解毒、器官功能支持等一系列治疗,2个孩子现已逐渐恢复。妈妈懊恼地称,这2种药是她前两天买来治疗过敏性疾病的,当着孩子的面吃过,没想到这么随手一放,竟差点要了孩子的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