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青海15万多名幼儿接受学前教育
2013-09-30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日前从青海省教育厅了解到,该省近年大力构建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现已初步形成以政府办园为骨干,公办园为主体,公办和民办幼儿园共同发展的学前教育格局。截至2012年底,全省共有各类幼儿园1143所,在园幼儿153340人,教职工7243人,专任教师4361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69.09%。

  据悉,2010年至2012年,青海累计投入学前教育资金达到7.25亿元,其中中央资金4.35亿元、省级财政1.75亿元,地方配套1.15亿元,共新建、改扩建幼儿园644个。为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从2011年起,该省对三江源地区学前一年幼儿免除保育教育费,并给予生活补助;2013年春季起,又对三江源以外其他地区学前一年幼儿实行了保育教育费资助政策。同时,该省积极推广学前教育巡回支教模式,在全省15个县建立了巡回支教点911个,使1.8万余名边远、贫困、交通不便地区的幼儿接受了学前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94829823 2016-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