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天津:幼儿园进小区车辆拥堵成难题 居民望错峰上下学
2013-09-26
关注掌上高考

  为了方便孩子们“就近入园”,近年来,天津在不少小区内建起了幼儿园。然而,这些原本为居民提供方便的幼儿园,如今却因为容易造成车辆拥堵,成了小区的“头疼事”。

  “嘀……嘀……嘀……”23日早晨7点35分,一阵阵急促的汽车喇叭声在河东区富民路附近的一处小区内连续响起。“这个点都是开车进来送孩子的,可也是上班的高峰期,大家都等着开车出去。小区路窄,不堵车才怪。现在每天早晨开车出小区都得用上10多分钟。”小区居民李先生说。随后记者在小区内看见,由于河东二幼正位于该小区内,小区道路两旁停满了前来送孩子的车辆,原本有两排车道的小区主干道,被堵得“水泄不通”,一时间进出小区的车辆都无法通行,所以引来阵阵刺耳的汽车鸣笛声。虽然小区内的保安几乎全员上岗,一直忙碌着指挥进出车辆,但也许是因为下雨的缘故,早晨,在等待了15分钟后,李先生才得以把车开出小区。“早晨算是出来了,晚上下班想进小区还得费一次劲。”李先生无奈地说。

  23日上午,记者又走访了三个“拥有”幼儿园的小区,车辆拥堵几乎成为大家遇到的共同难题。“每天早晨7点半,下午5点半,小区的车就会堵成‘一锅粥’,再怎么指挥都没用。我们以前也试过不让送孩子的车辆进入小区,但是家长们不理解,都心疼孩子,恨不得开车把孩子送到幼儿园大门口。”西青区某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而记者发现,在距离该小区不远的地方,就有一处停车场。

  据了解,目前,天津幼儿园的招生并不是“划片入园”,也就是说在小区内幼儿园上学的孩子可能并不住在本区域内。不过,对于小区内的幼儿园,不少居民都表示认可,但也承认“外来”车辆的确给小区带来了诸多不便,希望能找到一个合理的解决办法。对此,有居民建议:“其实,幼儿园可以实行错峰上下学,只要错开上下班高峰,情况就会好很多。无论是小区居民还是送孩子的家长,大家都应换位思考,尽量为他人提供方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