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教育部将发力“补足配齐”幼儿园教师
2013-09-10
关注掌上高考

  “现在我们的工作目标是四个字——‘补足配齐’幼儿园教师,这是当前很紧迫的一项任务。”针对当前幼儿教师缺乏的问题,近日,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许涛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视频访谈时表示。

  据了解,2012年,教育部联合财政部实施了“中西部农村偏远地区学前教育巡回支教试点工作”,也就是招募优秀大中专学校毕业生和非在编幼儿园、小学教师担任志愿者,到中西部农村偏远地区巡回支教两年。

  但许涛认为,“这不是长远的办法。对此,教育部高度重视,正在和相关部门策划,怎么样尽快地培养幼儿园教师。我们会在明年推出一个大的项目,大规模培养幼儿园教师,以定向培养的形式,保证毕业生能够从事幼儿教育,甚至到农村当幼儿教师。”

  另外,他认为,还要提高目前在职幼儿园老师的能力素质。“三年以来,我们投入了大量的财力,实施‘幼师国培计划’,对全国的幼儿园教师进行培训,争取明年对全国所有的幼儿园教师全部轮训一遍。”许涛介绍道。“还有一个问题很重要,就是提高幼儿园教师的地位和待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961559533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