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西黄某挪用幼儿园公款 “零口供”作出有罪判决
2013-08-20
关注掌上高考

  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上思县检察院立案侦查并提起公诉的被告人黄某某涉嫌挪用公款一案,经上思县法院一审判决,判处黄某某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这是上思县检察院建院以来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中以“零口供”作出有罪判决的首例案件。

  2000年至2006年4月份期间,被告人黄某某利用其担任上思县某某公立幼儿园教师兼出纳的便利,挪用该幼儿园2000年春季学期至2006年春季学期应上缴财政而未上缴财政的预算外资金211588.85元,2000年春季学期至2005年秋季学期结余学杂费、伙食费等共计129335.70元。并于2006年4月10日畏罪潜逃,直至2011年11月17日被抓获。

  黄某某归案后,拒不供述犯罪事实,企图以“零口供”逃避法律制裁。针对这一情况,上思县检察院反贪局干警不畏艰辛,迎难而上,制定切实可行的侦查方案,确定从办成“零口供”案件的角度调查收集证据。反贪干警利用各种侦查手段,查实大量账目,多方走访相关证人。经过几个月的不懈努力,搜集了大量相互印证的有力证据,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最终使这起“零口供”的案件得以侦破。

  在铁的证据面前,“零口供”的被告人黄某某终于受到应有的惩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