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入学难堪比国考 政府补贴高羡煞异地家长
2013-08-13
关注掌上高考

  中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记者刘玉蕾 李赢 冯会玲)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家里有小宝宝降生,这该是每个家庭都倍感幸福的事情,但是高兴不了太久,愁事就来了——入园难。看似普通的三个字,包含的却是无数家长诉说不尽的一把辛酸。入园难的问题不是一年两年了,如今依然难的堪比考公务员。小小的幼儿园究竟为什么这么难进?破解这一难题的方向在哪里?

  家长:报完了名不一定能进来。

  记者:那怎么才能进来呢?

  家长:今年,300个报名的才收60个。

  记者:300个才收60个,那怎么才能进入前60名呢?

  家长:面试。

  记者:面试?每年都这样吗?

  这是记者在北京二环外的一家公立幼儿园隔着门问到的信息,5:1的入园率让人不禁疑惑:这是要跟考公务员竞赛哪个更难么?北京难,南京难,就连山西运城这样的小城市也变得不易。已经忙活了一个多月的刘先生,连报名都赶不上。

  家长:从7月份跑到现在,把市区所有的公立幼儿园跑遍了,有几家(公立)幼儿园9月份开学,在春节的时候已经报满了,现在根本报不上名字。

  累一个多月,这在很多家长听来根本不算辛苦,很多家长一怀孕就开始打听怎么能上公立的幼儿园,这可是项大工程。南京的杨女士说,即使家长愿意交10万块的“赞助费”、“借读费”,都不一定能进公立幼儿园。她就听说一家知名公办幼儿园,只招80名孩子,却收到800多张“打招呼”的条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