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报名通宵排队 家长:领不到号后悔死
2013-08-07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让孩子上一个好一点的幼儿园,接受好一点的教育,成了大多数父母共同的心愿。8月5日,是山东潍坊奎文区胜利东小学附设幼儿园的报名日,该幼儿园今年计划招收240名学生。8月4日晚10时30分许,记者在报名点胜利东小学门口看到,近200名家长带着马扎或凉席,通宵排队等待领取第二天早上才发放的报名序号。而有的家长为了抢到一个名额,4日上午就早早来排队了。在通宵排队的“大军”中,有不少都是老人。当晚还下起了雨,但这丝毫没有动摇家长们为孩子报名的决心。该幼儿园老师表示,5日一大早,五分钟时间内就发放了220多个报名序号,虽然仍有父母没领到号,但幼儿园会根据情况处理。

  现场探访

  近200名家长通宵排队

  4日晚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文化路与胜利东街交叉口北100米路东侧的胜利东小学门口,看到门口北侧聚集了不少人,这些人多数都坐着小马扎,手里拿着扇子,弯弯曲曲的队伍一直向北延伸了七八十米。记者粗略数了一下,排队的人数接近200人,他们都是来胜利东小学附设幼儿园为孩子报名的家长。

  记者注意到,排队的人群里还有不少带着凉席、衣服等物品,看起来像是准备打持久战。“今晚我就睡在这了,都排到这个点了,如果现在回去,明天排不上号就可惜了。”一名躺在凉席上的家长告诉记者,听说今年胜利东小学附设幼儿园只招240名学生,担心女儿报不上名,所以她提前来排队。记者在队伍中看到,不少人为了打发时间,还凑成堆打起了扑克。

  采访中记者发现,排队的人中很多都是爷爷、奶奶、姥姥、姥爷辈的老人。“明天胜利东小学附设幼儿园招生,我是来排队给孙子报名的。”人群中一名老人告诉记者,他的儿子和儿媳妇工作比较忙,没时间来排队,担心孙子报不上名,他就来了。“我排在40多号,听说最早的上午9点就来了,等到明天9点才报名的话,得排24个小时啊!”老人说。

  五分钟发放220多个号

  5日上午,记者又来到现场,在家长等待区,胜利东小学附设幼儿园办公室主任丁老师正在维持秩序。丁老师告诉记者,5日凌晨5时许,学校就统一发放了报名序号,5分钟内就发到了220多号。此次计划招收240名孩子,240个序号在当日早上7时许就已经全部发放完毕。

  在报名现场,记者看到还有部分未领到序号的家长,他们正心急如焚地咨询工作人员。家住中央生活城小区的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8月4日晚,她排队等待了一段时间后,由于家中有急事,她就把马扎放在队伍中占了个位,便匆匆赶回了家。没想到等她处理完事情,5日早上7时30分许赶回来的时候,序号已经发放完了。“本来以为会按照昨晚排队的序号,没想到又重新分了序号,我的马扎也被人放到了角落里,郁闷死了。”刘女士说。而对于这部分没领到序号的家长,丁老师表示,学校会考虑实际情况来处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17-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