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公办幼儿园放暑假 孩子没人管愁煞家长
2013-07-22
关注掌上高考

  为了暑期给孩子找个临时托管的幼儿园,有家长连跑5个托管班,有的家长甚至天天带着孩子上班,有的没办法送回老家……暑假开始后,不少家长就为如何安置孩子犯愁:社会培训机构托孩子太贵,民办幼儿园不接收外园孩子,公办园暑期开办“困难班”再次成了家长们的期待……

  家长烦恼,暑假为“托”孩子连跑5个托管班

  陈女士的女儿5岁半,在一家公办园上中班。刚放暑假,她就开始发愁了,“公办园不办暑假班,去年爷爷奶奶来南京帮着带了一段时间,最近爷爷奶奶身体不好,暑假里女儿就没人管了。”陈女士说,为了在暑假找个“托孩子”的地方,上月25、26日,她跑了3家幼儿园、2家托管班。第一家是位于小区附近的民办幼儿园,但今年该园因为校舍翻修,暑假不开班。之后,陈女士又来到位于小区内的另一家民办幼儿园,得到的答复是“幼儿园开办暑假班,但不招收外园的孩子”……

  在民办园碰壁后,陈女士又到培训机构开办的托管班试试运气。“离家两站路的少年宫有培训机构,听说开办暑假班,一个月收费2000多元,想想只要对孩子负责也能接受,哪想到报名早就结束了。”陈女士说。之后,她又听说自己所住小区内有个幼儿园老师,在家里办了个暑期托管班,“实地考察”后,她发现这个班全部都是室内活动,已经有6个孩子在上课了,“密度”太大,最终还是放弃了。

  暑假期间,和陈女士一样为托管孩子烦心的家长不在少数。不少家长几经周折,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托管机构,最终只能天天带着孩子上班。“一个办公室10来个人,有四五个是带小孩上班的,办公室简直成了幼儿园。不但领导有看法,同事也有意见,可我只能硬着头皮带去,没办法。”一位家长向记者诉苦说。

  公办园诉苦,办暑假班亏本没积极性

  记者了解到,暑期感觉托孩子有困难的,绝大多数是公办幼儿园的孩子家长。原因是公办园暑期不办班,正常放暑假。“幼儿园是放假了,但我们家长不放假啊,对于双职工家庭来说,一到暑假就头疼。”一位家长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