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因家长反映伙食差 5岁龄童被幼儿园开除
2013-04-17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16日从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获悉,针对人民网等媒体日前报道的海口市军安花苑幼儿园因幼儿家长反映该园伙食较差问题将幼儿“开除”一事,该局介入此事的调查,等调查结束后会根据调查中发现相关问题要求园方进行整改。

  今年5岁的小明(化名)就读于海口军安花苑幼儿园,由于其父亲刘先生及家人发现幼儿园里的伙食并没有按照公开的食谱来进行,而且由于早餐限量发放导致孩子经常吃不饱,随后就此问题向幼儿园管理方提出意见。刘先生说,除了学费外,家长每个月还给幼儿园缴纳430元的伙食费,孩子每天的早餐和午餐都由幼儿园负责,除开周末和节假日,孩子平均每天的伙食费标准至少应该有20元左右,但按照幼儿园的伙食安排,根本就无法达到标准。

  4月2日,刘先生爱人突然接到从幼儿园办公室打来的电话,电话里,一个自称是园长的人情绪激动,口口声声要开除孩子,让刘先生到幼儿园带走孩子,另外找“好的幼儿园”。

  而军安花苑幼儿园方面则表示,是因为情绪激动,才说出“开除”的话。事后已向家长表达歉意,并欢迎孩子回幼儿园继续上学(详见本网4月4日报道《家长反映伙食差 海口一幼儿园竟开除其孩子》)。

  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网等媒体报道军安花苑幼儿园的事情后,也引起了他们的高度重视,他们也针对媒体的相关报道,对此展开了调查。该负责人称,龙华区共有142家幼儿园,其中有公办幼儿园8家,属于海口各区幼儿园数量较多的区之一。作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他们对幼儿园的监管,一般包括对幼儿园的年检、开学时巡查及不定时检查。如果年检通不过,就取消问题幼儿园的办学资格。“存在问题的幼儿园不是没有,我们在去年时就查处了一家问题幼儿园。”该负责人称,如果幼儿园存在相关问题,教育行政主管部门一般先是要求其整改,整改不合格将勒令其停止办学。

  该负责人称,在幼儿园伙食方面,他们也多次召集各家幼儿园负责人开会,要求加强伙食管理:“我跟他们(幼儿园负责人)把话说得很重,告诉他们克扣孩子的伙食费就是犯罪!”

  “不管什么原因,既然园方收下了孩子,劝退孩子是不对的。”这位负责人说,目前他们已经派人对军安花苑幼儿园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调查了解,还没有向家长了解相关情况,调查结论是需要了解当事双方才能做出来。等调查结束后会根据调查中发现相关问题要求园方进行整改。他也强调,作为民办幼儿园,需要靠不断提高办园质量,赢得家长的信赖。(宁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