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北三河幼儿园虐童续:受虐儿童转园屡遭拒
2013-04-09
关注掌上高考

  "燕郊没孩子立足之地?"

  记者追访三河教育局负责人

  称未向幼儿园施压 愿帮助协调

  本报连续报道了三河市燕郊幼幼幼儿园虐童一事,家长此前称孩子入新园受影响,4月7日上午,记者随小山(化名)的妈妈赵女士一起,暗访了燕郊多家幼儿园发现,只有一家金色童园幼儿园事后通知可以让孩子入园,其他的均以各种理由拒绝接纳。

  记者暗访

  孩子想转园屡次被拒绝

  燕郊忆江南蓝天幼儿园有16个班,算是规模较大的。4月7日上午,记者随家长赵女士来到蓝天幼儿园。迎出来的园长助理周老师说中班还在招收孩子,各个班级都没有满员。

  但一听说是虐童事件的当事孩子小山要入园,马上表示自己做不了主。在请示过园长后周老师表示,园里已经招满,无法接纳新来的孩子。“关于这事我们也很害怕。”这位老师说。

  在海油大街上的三河春蕾幼儿园,这里也有16个班的规模,约500个孩子。记者和赵女士赶到时,一名家长正领着孩子办理报名手续。幼儿园的接待者高老师说,园里正在招生,根据孩子的年龄,按照园里的规定,可以让孩子上大班,但听说原委之后,明确表示不能接收小山。“所有的班级都满额了!”

热点推荐:

  • 关注学前教育 多措施给力促发展
  • H7N9禽流感来袭 宝宝需早预防
  • 山东防控H7N9 要求学校幼儿园落实晨午检制度
  • 缓解“入园难、入园贵”各方有良策
  • 宝宝入园后,你知道怎么培养吗?
  •   记者和赵女士又来到燕郊上上城五期附近的美方德双语艺术幼儿园,一位负责接待的老师表示还在招生,等听完介绍之后,这名老师说,“我是新来的,刚来两天,还不知道情况。”然后告知家长,园里已经招满。

      在燕顺路的贝特儿国际幼儿园,园方表示,还需要让家长回家等通知。而规模较小的小海龟幼儿园则表示,建议家长先让孩子在家休息一段时间,等事情平复之后再说。

      “难道在燕郊就真的没有孩子的立足之地吗?给孩子找个幼儿园真的这么难吗?好像有一只无形的手在阻止孩子入园。”赵女士伤心地说。

      追访教育局

      上哪个幼儿园都可协调

      对于家长质疑多家幼儿园是受到上面的压力而不敢接收孩子一事,今天上午,三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杰宏表示,教育局和孩子无冤无仇,不可能下这样的命令。“我已去孩子家中表态了,在三河市范围内,孩子上哪个幼儿园我们教育局都可进行协调。”

      案件新进展

      指认老师虐童又有新投诉

      “我们家孩子还有一个事情没有报案呢,险些忘了!”昨天下午,淘淘(化名)的妈妈饶女士表示,她已经向专案组报案,专门指认大张老师有针扎等虐童行为,目前警方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昨天下午,早已从燕郊幼幼幼儿园退园的淘淘妈妈饶女士说,她忽然想起之前孩子所说的一件事,所以赶紧到专案组报案。

      “2012年10月份的一天,我去幼儿园接孩子,发现他的左手有些肿胀,仔细看了一下,有两个可疑的针眼状伤痕,当时还以为是秋蚊子咬的,回家后他爸爸问他是怎么回事,孩子在电梯里说是被大张老师用针扎的!”饶女士说,他们后来向大张老师询问时,“大张老师并不承认,说孩子说谎。”

      据悉,饶女士报案后,专案组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