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河北一幼儿园教师涉针扎儿童 教委称管不了
2013-03-21
关注掌上高考

  中广网北京3月21日消息(记者马文佳)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近日,有家住河北省三河市的家长赵女士拨打央广新闻热线400-800-0088反映,4岁的儿子小宝(化名)在燕郊幼幼幼儿园上中班,一周之前她发现孩子的臀部有五个针眼。经过询问后,孩子说:这是幼儿园的老师拿针扎的。

  此时,心急如焚的赵女士又从别的家长那儿得知他们的孩子也有疑似被虐迹象,她越发想确认孩子究竟是在哪里受到的伤害,可是就在她联系了警方、幼儿园以及教委之后,逐渐发现想要弄清事情的原委,却似乎并不容易。孩子身上的伤痕究竟从何而来?家长在维权过程中究竟都遭遇了什么?

  距离发现儿子小宝臀部的伤痕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周的时间,赵女士还是清晰的记得事发当天的情景。她说,那天燕郊幼幼幼儿园的老师打电话通知她,孩子在活动室玩滑梯时不小心磕破嘴,于是赵女士就赶到幼儿园把孩子提前接回了家。

  赵女士:“回来三点钟他睡觉起来,我一瞅屁股上咋这样呢。我说宝宝你屁股怎么了?妈妈我跟你说吧,是小张老师扎的。我说小张老师怎么扎的?扎了五下。还用手这么比划,我一数还真是五个针眼儿。”

  孩子身上的伤痕让赵女士一下子紧张起来,而孩子提到的“小张老师”正是带班老师。着急报了警后,赵女士又急忙赶到幼儿园,想去看看当天的监控录像。

  赵女士:“我们就想上楼上看监控,要么说钥匙不在这儿,或者说在别的园长那儿。大约四十分钟才上去,看那监控,就看见一个头儿,一进门口,剩下其他的什么都没看到。”

  接下来的几天,赵女士发现4岁零8个月的小宝总是做噩梦。事发三天后的深夜,孩子向她哭诉起事情原委,她忙用手机记录下来与儿子的对话。

  小宝妈妈:“你跟妈妈说是幼儿园吗?”

  小宝:“小张老师扎我。”

  小宝妈妈:“小张老师扎你。小张老师在哪扎的宝宝啊?”

  小宝:“我不告诉你,反正你也不知道。”

  小宝妈妈:“那你说在哪啊,你告诉妈妈。”

  小宝:“在五楼!”

  孩子说的 “五楼”,正是幼儿园活动室的所在地。难道老师真的动手扎了孩子吗?有些后怕的赵女士将孩子的遭遇发布了网贴,没想到随后就有家长联系到她。饶女士的儿子墨墨是小宝的同班同学,她说这两个孩子当天有着相同的遭遇。

  墨墨妈:“那天孩子就有点那个不高兴的劲儿,看着特别长的一绺伤口,青紫了都,这旁边还有血点。我就问他,墨墨你脖子怎么弄的啊?这次孩子就这样比划,老师拿刀弄得。”

  而墨墨妈妈录下的一段与孩子的录音,也让小宝妈妈赵女士着实吃了一惊。墨墨说那天他看到了小宝被扎的情景。

  墨墨:“小宝屁股后边扎这么多眼儿呢。”

  墨墨妈:“谁扎的呀?”

  墨墨:“小张老师。”

  墨墨妈:“那你脖子上是怎么回事啊?”

  墨墨:“也是小张老师划的。”

  墨墨妈:“她为什么划你啊?”

  墨墨:“我不听话。”

  于是,赵女士和饶女士开始觉得,孩子身上的伤痕一定和幼幼幼儿园有关,而孩子们口中的“小张老师”就是关键人物。她们多次联系幼儿园,希望能够看到事发当天的监控录像,能和当事老师进行沟通,但园方方面的进展并不顺利。

  “第二次去看监控的时候,从十一点等到十二点,后面就看到一点,孩子在那摔一下了,镜头也没了。家长有这事儿谁都着急。哪怕幼儿园说你先别着急,这是一个公道的话,可是这个事儿就再也没有来过电话,再没说过。”

  无奈的赵女士联系了燕郊西城派出所的曹所长,希望警方能够根据这些线索继续进行调查。但是曹所长的回答却让她更加失望。

  曹所长:“刚开始,没有其他证据,我们也不敢说这事儿百分比就是她干的。知道不?”

  小宝妈:“那幼儿园应该有的监控,发生的事情幼儿园没有。”

  曹所长:“我跟你说啊,你也没上外国去,那应该的事儿多了。”

  小宝妈:“我跟您讲曹所长,现在不知道孩子的伤是怎么回事儿啊。”

  曹所长:“你要是弄清楚这事儿啊,我跟你这么说,按照我们的水平,实事求是的说啊,我们只能现在推测这事儿。”

  一边是孩子身上的伤痕和委屈的哭诉,另一边则是派出所的冷漠和幼儿园对事件的冷处理。希望能得知孩子受伤真相的家长们,一直在持续不懈的联系着当地教育部门和园方。我们的记者也跟随着他们进行了暗访。园方对此事态度究竟如何?家长们最终是否看到了事发当天的完整监控录像呢?

  小宝和墨墨在河北燕郊幼幼幼儿园疑似受到老师虐待一周后,记者以亲属身份,跟随着孩子家长再次来到了燕郊开发区教育局,负责此事的张科长交给家长了两份园方出具的书面调查报告,分别表示:“此次家长描述幼儿臀部针扎事件决不能在我园发生,小宝事件纯属家长臆想猜测”和“根据视频和实际调查情况表明,墨墨家长所述情况并不属实”。张科长认为接下来家长只能走司法程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