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幼儿园装修未结束 怎么能让幼儿先入园
2013-03-06
关注掌上高考

  “孩子教室里的甲醛味太大了。”家住合肥蜀山区西苑街道美虹社区的徐奶奶说,外孙女的幼儿园在原址翻新扩建本是好事,但她担心孩子们在还散发着刺鼻气味的新教室呆久了会生病。

  事件

  2月24日,徐奶奶带着外孙女到天鹅幼儿园(新园)报到,站在崭新的园区外,徐奶奶满心欢喜。但当徐奶奶把外孙女送进教室时,她忽然觉得不对劲了,“一进房间里就闻到浓重的甲醛味,熏得我睁不开眼睛,水泥地也是干一块潮一块的。”

  徐奶奶把1楼每个教室都瞅了一遍,发现都有刺鼻气味,地面和墙体均出现潮湿印记。再到2楼去,徐奶奶看到工人正在铺塑胶地垫,“新园还没装修好,怎么就让孩子们都入园了呢?”徐奶奶担心刺鼻气味会对孩子的身体有影响,希望幼儿园能继续在新园建设时租住的招待所里开课,等教室里的刺鼻气味都散了后再让孩子们入园。

  记者帮忙

  3月1日,记者在该幼儿园门口看到了招生通告,“我们本着‘一切为了孩子发展’的宗旨……园内阳光充足,空气清新……”记者询问了前来接孩子的几名家长,他们都觉得新教室有气味,希望园方采取措施。

  该幼儿园的陈园长坦言:“教室里确实有一些建筑材料气味,但每个班级都已经通过了环保部门的空气质量检测,园方有环保局发布的空气质量检测报告。”

  陈园长表示,之前盖新园时租的招待所房屋目前已经被招待所租出去了,不可能再回去开课。同时,陈园长认为,新园的条件要比招待所好很多,建筑材料的气味幼儿园会想办法尽快清除。“现在每个教室已摆有2盆绿萝,以后还会增加绿色植物,不开课的时候也会开窗通风。”

  陈园长说,如果家长担心孩子的健康,可以暂时把孩子带回家,幼儿园会保留孩子的学籍、减免学杂费,等教室气味散尽再带孩子来上课。

  进展:正在解决

  负责区域:政务区笔架山街道与荷叶地街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