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新学期太原将给力学前教育
2013-02-26
关注掌上高考

  2月21日召开的全市教育工作会上,多项措施涉及学前教育,不少学前教育工作者直呼:“今年的学前教育很给力!”

  第一给力的措施要数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33所,这一举措将为全市幼儿带来“新增学位3468个”的实惠。为此,市教育局将十县(市、区)需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的数量及新增学位数,以表格形式详细列出,各家今年的任务也因此一目了然。

  第二给力的措施让不少县区很兴奋,包括:一是要出台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学校(幼儿园)实施办法,积极推动新建小区配建学校(幼儿园)的规划、建设、移交和管理工作。二是要出台企事业办幼儿园接收办法,扩大公办幼儿园数量。我市要求,严禁企业办幼儿园将教育资源挪作他用。

  第三给力的措施涉及对民办和无证幼儿园的规范管理,我市将加大对民办幼儿园的管理与扶持力度,同时要求民办幼儿园认真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严格规范自己的教学内容,严禁民办幼儿园教授小学课程。我市还将加大对无证幼儿园的监管力度,严禁任何形式“虐童事件”的发生。

  第四给力的措施将为规范早教市场带来福音,我市将以被列入全国先行开展早期教育试点城市为契机,积极探索早期教育的模式。在十县(市、区)成立早教指导中心,要求每个中心完成进3个社区、做6次早教指导的公益活动。同时,将在15所公办幼儿园进行早教试点。(记者晚霞)

热点推荐:

>> 幼儿园小学化难遏制 幼教“抢跑”何时休

>> 太原:15所公办幼儿园推行早教试点

>> 幼儿园贫困儿童今秋有望领助学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