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少儿理财有讲究 压岁钱也可“淘金”
2013-02-19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正值新春拜年时,最富有的当属享有压岁钱待遇的“小财神”们。

  “小财神”的压岁钱该如何打理费思量,近日一则新闻再度惹爆这一话题:一个27岁的白领小青年,从7岁开始攒钱理财,用20年的压岁钱买房。这位“励志哥”由此被许多人膜拜。其实,家长们若能好好利用压岁钱,作为培养孩子财商观念的起点,从小给孩子养成良好的理财习惯,人人都能超越“励志哥”。

  欲博利的压岁钱,每月拿出一些做基金定投,18年聚沙成塔,累积的资金可以兼顾到孩子一生教育、购房、养老的需求;欲求稳的压岁钱,可以趁孩子年纪较小的时候帮他们做好保险规划,早规划早受益,保费也更划算;欲讲求意头的压岁钱,则可以购买黄金,如生肖金猫与金锁,孩子看得见摸得着,既吉祥又保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