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广州市属10公办幼儿园明天基本完成赞助费退款
2013-01-17
广州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全市8区(市)需退还捐资助学款2656.29万元

  广州市属公办幼儿园捐资助学退款明天便可基本完成,春节前全部完成,比之前预想更快。广州市副市长王东昨日调研幼儿园协商退款工作并在市一幼举行座谈会。

  去年12月24日,广州公办幼儿园保教费调整标准及退还捐资助学费方案公布,退款对象为2012年秋季新入园且自愿捐资助学的市、区(县级市)、镇(街)、村各级各类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

  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介绍了退款情况。海珠区、南沙区、萝岗区和增城市的公办幼儿园在此之前均没有收取捐资助学款项,不存在退款这一问题。截至15日17时,其他8个区(市)中,需退还捐资助学款的幼儿共1983人,需退还款项为2656.29万元,其中白云区、黄埔区、番禺区、越秀区其已完成退款,还没有完全退款的幼儿人数为1271人,未退还金额1999.66万元。

  16所市财政拨款幼儿园中,有6所幼儿园去年9月开学没有收取捐资助学费,其中有4所幼儿园已完成退款工作,尚未退还的456人,退款金额1383.06万元。“这些数据到今天就将大部分消失。”屈哨兵表示,1月18日前可基本完成,2月9日前一定能全部完成。

  退款并不意味着所有问题已解决。屈哨兵介绍,市属公办幼儿园要在1月18日之前全额退还2012年秋季捐资助学款,但广州市收费调整是从去年12月开始,此前3个月是按照提高收费标准前进行的收费,他建议市财政按照市属公办幼儿园原有的财政支持渠道对市属公办幼儿园去年9月到11月期间幼儿园保教费调整的差额进行补助。根据计算,需要补助的差额是293万元。

  王东现场回应说,去年9月份到11月份三个月的差额,市财政会全部专项补贴,各区(市)财政也应对区属幼儿园进行补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