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校园惨剧频发 福建严禁上课期间无关人员入园
2013-01-17
关注掌上高考

  近期,江西、河南陆续发生无证幼儿园校车安全和歹徒闯入校园砍伤学生事件,引发社会极大关注。福建省教育厅1日晚间披露,福建省将进一步强化无证幼儿园清理整顿和校园安全工作,上课期间严禁无关人员进入校内。特别是在学生上下学重点时段,学校必须组成护导队,安排护导教师在校门口值班。

  福建省指出,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切实将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落实到位。对缺乏办园基本条件,存在安全隐患的无证幼儿园,要会同消防等部门坚决予以取缔;对有非法办园苗头,或正在筹建的无证幼儿园,要第一时间介入,进行停止建设的劝阻;对经整改达到消防、卫生、教育要求的,要及时办理办园许可证。在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工作的同时,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被取缔无证幼儿园在园幼儿的分流工作。

  福建省要求,各地要落实举报制度,设置并公布举报电话,并通过各种形式公布已获办园许可证、限期整改、已被取缔的幼儿园名单,让家长及时了解专项整治信息,有序选择规范、合格幼儿园。

  福建省要求,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要落实校园安保人员、安防设施设备的配备,落实门卫、值班、巡逻等内部安全管理工作制度,确保每一所学校、幼儿园都有人管、有人看、有人巡、有人防。要配合公安机关加强校园周边地区巡逻防控和治安排查,做到学生上下学时段校园门口及主要路段有人执守。特别是在城乡结合部和农村警力薄弱地区,要协调村、居委会等组建联防队伍,实行校园安全群防群治。

  福建省强调,各学校、幼儿园要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车安全事故和校园砍伤典型案例,开展一次对师生的安全教育。中小学要教会学生掌握应对歹徒侵入校园作案的基本安全常识,特别是发现歹徒进入校园后要迅速撤离现场,并大声喊叫求救。要大力宣传《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等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提高师生的交通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培养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来源于中国新闻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